2017年6月3日 星期六

全職媽媽 X 職場媽媽


    不知不覺回來上班已經一個月了,也體驗了三個月的全職媽媽的生活,在此還真的要向所有的全職媽媽致敬,千萬別以為媽媽每天閒閒在家和小孩玩,你就大錯特錯! 每天一張開眼就是要餵飽眼前餓醒大哭的小怪獸,趁著他小睡空檔,吃飯、洗奶瓶、做家事,邊扒飯腳還要邊踢搖籃,好不容易忙完要瞇一下,他就咿咿呀呀張大眼看著你……不過久而久之幫他建立規律後,才有時間能偷閒一下,建議各位媽媽可以及早建立寶寶的規律,我把他醒來的行程的安排好,醒來餵飽後就進入第一站安撫椅1配黑白圖卡,開始不耐煩在哭,立刻換第二站安撫椅2配音樂,又開始哭再換小床配音樂踢踢腳,完全耗盡他的體力後也比較好哄睡,一天就進入這個循環3次很快就過了(天啊 帶寶寶的時間是多難熬)

    好不容易才剛和寶寶建立好默契後,就要回職場上班了,回想上個月前還捨不得送兒子去保母家,擔心他會不會哭著找媽媽,但事實證明有分離焦慮的是媽媽無誤,他適應得非常好。對於還在餵母奶的媽媽,回職場最重要的事就是找時間和找地方擠奶,說真的台灣雖然鼓勵各位媽媽餵母奶,但哺()乳室還是不多,工作環境也沒有合適的空間讓媽媽們擠奶(嘆氣),好不容易找到空檔還要到處尋覓空的診間,不過就算回去上班再忙、擠奶的地方再克難,各位媽媽們一定要找時間擠,剛回來上班一不小心時間拖太久,奶量就大減,還要小心乳腺炎上身(同時期懷孕的學妹就一直被乳腺炎困擾,真的很辛苦)


    回來職場上班的生活又是不一樣,沒辦法像以前悠哉地出門(回不去了~~~)一大早四五點就要起床餵飽公子、陪玩,趕著送去保母家,趕著上班,在9診中間找時間擠奶休息,臉上看起來就寫著睡不飽。不過回來看診,看看可愛的小病人還記得醫師阿姨,還有媽媽說一看到我開診就搶著來掛一號,也有小朋友準備禮物給小寶寶,真的很感動,其中也聽到不少好消息,有些孩子在我休息這段期間試著停藥,狀況也很穩定,這些都是讓我繼續努力看診的動力,Keep it up!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