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0月9日 星期二

大寶二寶相見「歡」


    

    懷了老二之後,唯一期待的是兩兄弟未來的相處模式,期許他們能互相照顧、相互陪伴成長,這是媽媽給他們最大的禮物。但是大寶是難以捉摸的水瓶男,又很敏感,只要稍斥責的語氣,他馬上扁嘴、眼眶含淚,無聲的啜泣(這種最讓人捨不得~)。為什麼會說難捉摸,還沒滿一歲時,就常作出口是心非的舉動,最明顯的是如果讓他多在保母家加班過夜,他會默默地惦記著,當我去接他,看到妳來明明心裡應該是很高興的,但他會假裝不理你、不給抱,甚至說掰掰將妳推出門外。或是要求他做甚麼事,他就偏不做,從小就這麼反骨到底是像誰。所以,要是家裡多一個會和他爭寵的寶寶,不知道會有甚麼反應。
 
    當二寶還在媽媽的肚子裡時,只要問弟弟在哪?他就會來掀我的衣服摸摸肚子,有時候會塞玩具進來,不知道是要分享給弟弟還是在藏玩具。第一次兄弟見面會,那時候剛擠完奶,哥哥眼裡只看到那瓶奶,一直吵著要喝,問他說弟弟在哪? 會來看看媽媽肚子說「ㄨㄚˊ(攤手),然後比著車內的弟弟,試圖要伸手進去戳。

    第一次見面哥哥的反應還好(眼中只有奶),但是當天晚上就感受到他的沒安全感,要抱著媽媽的手才要睡,之前從沒這樣過。遇到我在親餵,他就會搶著要爬到另一邊來湊熱鬧,一直要討抱,醋勁越來越明顯,本來就沒有多進化,現在變成「歡仔」,想要甚麼就崩潰在地上打滾還用orz的姿勢倒退嚕,晚上醒來好幾次,確定身邊有沒有人,或是不讓媽媽推弟弟…,不過看了也挺心疼的,小小年紀就要當哥哥,看著新來的成員要分享爸媽的愛,難怪大家都說這時候反而要花更多時間來陪伴大寶。我也嘗試著多鼓勵他,像是抱著弟弟對他說哥哥好棒,可以自己做XXX,老大其實很愛面子,聽到這樣就會露出得意的笑容。

    哥哥現在還是一樣很常崩潰,不過他其實很關心弟弟,如果弟弟在推車上,他是最常繞去旁邊看,還會想拿自己奶嘴塞進去給弟弟,或是伸手去秀秀弟弟、拉弟弟耳朵,哥哥不太會掌控力道,這些動作看得很膽戰心驚,媽媽的雷達完全不能鬆懈,常常要手刀衝去解圍,不過至少有慢慢進步,媽媽只好不斷催眠自己,一切會越來越好的,期待他們未來手牽手一起玩耍,媽媽能在一旁納涼的畫面…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